首页 | 领导活动 | 部门动态 | 规章制度 | 办事指南 | 信访工作 | 保密园地 | 支部之窗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院士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2024-02-02 16:27  


126日下午,河海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唐洪武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书记汪胜前会见考察组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祖文,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副校长陆伟锋、贺丹君出席相关活动。

刘祖文代表学校对唐洪武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河海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他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水利工程学科发展及共建研究院的进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内涵建设,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展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表示,河海大学是百年名校,是中国第一所培养水利人才的高等学府,被誉为“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希望双方依托水利办学优势,加速构筑科研载体,共享重大科研平台,深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校际合作典范,为加快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唐洪武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都是水利特色鲜明的院校,有着良好的传统友谊和合作基础,长期联合服务水利行业,为江西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他强调,河海大学认真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部署,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和科研平台优势,积极推动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河海大学将一如既往支持南昌工程学院建设和发展,依托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强化科研项目、人才交流、研究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全面推动重大科研平台共建共享,合力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前期工作和调研的基础上,就研究院的目标定位、运行管理、机制保障、设备共享、人才引育、社会效益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支持,共同发力构筑科研共同体,加速推进研究院建设,助力江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现场

期间,唐洪武一行实地考察了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水工大厅、结构大厅和人工降雨大厅,指导科研创新平台建设。

考察科研创新平台

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科学研究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水利工程学院、水土保持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负责同志,河海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水利水电学院、环境学院、水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转自校园网主页)

合影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南昌工程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